2018年7月2日 星期一

銀髮族也可以安心吃蛋


















                還記得去年美國將膽固醇的攝取上限取消,這消息對於愛吃蛋的人是一大福音,因為一顆蛋就含有250毫克的膽固醇。雖然膽固醇取消限制,但是我們對於年長者或是一些慢性疾病的患者,還是採取比較保守的建議。不過最新的研究終於讓這些人可以安心吃蛋了!


                來自澳洲的研究團隊募集120多位受試者,平均年齡60歲並且有第二型糖尿病,實驗比較一週只吃兩顆蛋或是一週吃12顆蛋以上對於血糖以及心血管危險因子的影響。在長達一年的飲食介入之後,研究發現每週吃12顆蛋的受試者不管是在血糖、血脂或是發炎反應的指標都跟限制蛋攝取的組別沒有差異,這代表就算一天吃兩顆蛋對於糖尿病患者也不會有不良的反應。

                年長者時常因為擔心脂肪攝取太多,或是膽固醇吃太多造成心血管疾病,不過這樣的擔心容易使他們不敢吃太多蛋白質的食物,反而造成營養不均衡或是蛋白質缺乏使免疫力下降。雞蛋是優質的蛋白質來源,從研究的結果我們可以知道就算60歲並且有糖尿病,一天吃兩顆蛋也是不用擔憂的!

擁抱健康、享受樂活!!渼魔力 Memo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