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8日 星期一

過年幸福肥




















下週就是除夕了,這次九天的年假讓很多人都相當期待,相信許多人都打算年假這幾天好好當個爛泥,並且大吃大喝紓解過去一年的辛勞。衛福部國健署往年調查皆發現,每年春節連假過後都有超過3成民眾體重增加,平均增重接近2公斤!


吃飽睡、睡飽吃,再加上多肉、高油、高糖份的年節飲食,每次過年想不胖都難,隨便一頓年菜少說吃進一天所需熱量,且其他調味料、沾醬所含的鈉含量都超標,對身體都是一種負擔,如何健康補均衡過新年就很重要了。

下面教大家一些過年健康飲食的技巧
1. 可以使用蔬菜來熬煮高湯,在年菜各種油膩中,蔬菜湯的清甜宛如年夜飯的清流,不但可以增加蔬菜的攝取,更可以減輕身體的負擔。

2. 過年一定要吃魚,象徵著年年有餘,過年時許多魚的價格更是貴的誇張,此時應該要用清蒸的方式更能吃出魚肉的鮮美,而且比起煎、炸也能減少許多油脂的攝取。

3. 糖醋也是時常會出現的料理方式,但是糖醋其實是高糖高鹽高油的料理方式,可以用糖醋沾醬的方式代替整鍋糖醋的烹煮,減少熱量以及鹽分。

4. 聰明吃火鍋
過年期間蛋白質絕對攝取過量,但是吃到蔬菜的機會相對少很多,不但飲食不均衡,便秘的問題甚至會讓過年難過,假如圍爐吃火鍋可以多加入一些蔬菜,減少加工食品,讓腸道健康、過年順暢。

擁抱健康、享受樂活!!渼魔力 Memo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