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9日 星期一

漂白水怎麼用

最近除了口罩之外,另外一個很難搶的東西就是酒精了。因為面對未知環境的時候,乾淨的雙手比口罩還重要。75%的酒精有很好的殺菌效果,但是不是所有情況都合適,像是環境的消毒就不適合用酒精,因為大量酒精危險性太高。此時,漂白水就是便宜好用的選擇。

漂白水是一種强而有效的家居消毒劑,其主要成分是次氯酸鈉 (Sodium hypochlorite),能使微生物的蛋白質變質,有效殺滅細菌、真菌及病毒。家用漂白水到處有售,且價錢廉宜,功效快速。酒精我們知道要用75%,那漂白水呢?
1.     調校或使用漂白水時要開窗,使空氣流通。
2.     由於漂白水會刺激黏膜、皮膚及呼吸道,所以調校及使用漂白水時須佩戴保護裝備。
3.     稀釋時要用冷水,因為熱水會令成分分解,失去效能。
4.     以漂白水的次氯酸鈉濃度為5.25%來計算,以1:99稀釋家用漂白水(以10毫升漂白水混和於1公升清水內),可用於一般家居清潔。

使用稀釋漂白水注意事項
  • 避免用於金屬、羊毛、尼龍、絲綢、染色布料及油漆表面。
  • 不要與其他家用清潔劑一併或混和使用,以防降低殺菌功能及產生化學作用。當混合於酸性清潔劑如一些潔廁劑,便會產生有毒氣體,可能造成意外,令身體受傷。如有需要,應先用清潔劑清潔及用水過清後,才再用漂白水消毒。
  • 未經稀釋的漂白水在太陽光下會釋出有毒氣體,所以應放置於陰涼及兒童接觸不到的地方。
  • 經稀釋的漂白水,存放時間越長,分解量越多,殺菌能力便會降低,所以最好在24小時內用完。
擁抱健康、享受樂活!!渼魔力 Memo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