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7日 星期三

認識維生素C功效才能吃得健康,超強大維生素C功效讓你肌膚不老化


說到檸檬的功效大家會聯想到什麼呢?美白?淡斑?治感冒?這麼多的功效主要應歸功於它裡面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
維生素C是人體需求最大的維生素、作用最為廣泛的維生素之一,對人體健康至關重要。人體不能自行製造維生素C,因此必須每天從富含維C的食物中攝取來滿足全身需要,但是吃這麼多維生素C,你知道維生素C功效嗎?一起來認識維生素C功效,你才知道維生素C多重要!


維生素C功效 1. 參與膠原蛋白的合成
人體由細胞組成,細胞間的聯繫靠細胞間質來連接,細胞間質的關鍵成分是膠原蛋白。膠原蛋白占身體蛋白質的1/3,參與組成結締組織,構成身體的支架。維生素C在合成膠原蛋白的過程中起到重要的作用也是非常重要的維生素C功效。如維生素C缺乏,會導致細胞連接障礙,微血管容易破裂。這種情況發生在皮膚,則會產生淤血;在體內則引起疼痛,嚴重情況時甚至死亡,故被稱為壞血病。更重要的是若是當因卻少維生素C或因老化造成膠原蛋白合成受阻,使皮膚真皮層內的膠原蛋白減少,便容易產生皺紋。另外,維生素還有助於傷口愈合的功效,平時注意補充維生素可以讓受傷的肌膚復原更快噢。

維生素C功效 2. 抗氧化作用
機體氧化損傷產生的自由基可侵犯人的各種細胞,侵犯DNA導致癌症、侵犯血管就會加速動脈硬化、侵犯眼睛晶狀體就會引起白內障。因此,抗氧化是一個重要的養生防病措施。維生素C是強有力的抗氧化劑,可以保護其它抗氧化劑,如維生素A、E免受氧化破壞;可抑制脂質過氧化自由基生成,阻斷脂質過氧化,防止自由基對人體的傷害。還有,維他命C的抗氧化作用,亦可以減少自由基對肌膚的傷害,防止皮膚受到紫外線傷害。

維生素C功效 3. 促進鐵、鈣的吸收
食物中的鐵分為血紅素鐵和非血紅素鐵。血紅素吸收率較高;非血紅素鐵是三價鐵,需在體內轉化才可被人體吸收。維C可將三價鐵還原成二價鐵,促進鐵的吸收。因此多吃含維C豐富的食物對鐵的吸收很重要,也是防治缺鐵性貧血的一個好辦法。另外,維生素C在胃中可形成一種酸性介質,促進鈣的吸收利用,所以對於貧血或是骨質疏鬆症者是很有幫助的。

在所有的維生素中,維生素C是人體每天需要量最多的維生素。維生素C在體內參多種反應,並促進營養素的吸收利用,對人體健康至關重要。而且維生素C功效還有抗氧化的作用,可以讓身體讓加健康,你也想要活力每一天嗎?那就來瓶富含維生素C的渼魔力!渼魔力青春配方中除了有活化機能的金龍麝萃取物更添加好精神的維生素群、抗氧化的維生素C,讓你活力健康每一天!

協宇生技關心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