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7日 星期四

你知道白腎豆是什麼嗎?控制體重的好幫手就找白腎豆~白腎豆功效大公開~



近年來學者發現,天然食物如白腎豆等食物中,本身就含有澱粉酵素阻斷成分,不過未經烹煮的白腎豆具有毒性,而煮熟的白腎豆中的澱粉酵素抑制劑也容易被破壞掉,所以要將具有澱粉酵素抑制效果的成分由白腎豆中萃取出來才有用,不過雖然大家都知道白腎豆,但是白腎豆功效你知道嗎?現在一起來深入瞭解吧!


白腎豆功效 1. 幫助澱粉分解
白腎豆含有Phaselarmin的成分,此成分有抑制α-澱粉酶將澱粉轉成醣類的作用,因此可以協助愛吃澱粉類食品,如米飯五穀雜糧、麵、饅頭包子、麵包等食物而肥胖者控制體重。

白腎豆功效 2. 控制血糖濃度
白腎豆也是糖尿病患者很好的補充劑,每餐飯前500-1000毫克,可以降低醣類食物分解成葡萄糖,因而有效的降低糖尿病患的飯後血糖濃度,不過對於未服降血糖處方藥前,飯前血糖高於200mg/dL的糖尿病患者,仍然需要處方藥物的協助,才能控制好血糖。

白腎豆功效 3. 有助於排便不順
由於吃進去的大份子碳水化合物──澱粉無法被分解,腸胃道中就容易產氣體,白腎豆對於排泄物也比較容易軟化,如果有便秘問題的人,也是有助益的。

白腎豆注意事項 1. 白腎豆劑量
注意白腎豆萃取的劑量為多少,也就是說每顆膠囊共含有多少白腎豆萃取。這樣才能方便知道自己服用了多少的劑量。

白腎豆注意事項 2. 腸道蠕動現象
服用高劑量的白腎豆萃取時,容易有腸胃道蠕動加快及產氣較多的現象,如果排氣狀況嚴重到難以忍受時,可以降低白腎豆劑量服用或配合益菌一起服用,可有助於改善排氣頻繁的現象。

白腎豆注意事項 3. 建議攝取量
白腎豆建議每餐最佳攝取量為500-1500毫克,每日食用限量為2000 mg以下。 白腎豆也應該在餐前食用,因為它的phaselarmin成分有抑制α-澱粉酶的作用,如果餐後超過半小時以上,效果也會打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