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7日 星期四

便祕怎麼辦?幫助排便水果讓你不再小腹微凸,促進排便水果吃這些 ~

便秘問題讓人困擾,而便秘都是因為不良的飲食習慣引起的,所以食用含有較多纖維素的排便水果就是一種解決方法。那麼吃什麼排便水果好呢?現在為大家推薦以下排便水果,輕鬆排出體內垃圾。


促進排便水果1. 蘋果
吃蘋果可以促進排便是大家都清楚的常識了,蘋果中含有非常豐富的果膠,可以幫助腸胃的蠕動、預防便秘。每天吃一個蘋果就可以有效的預防便秘,而對於已經有長期便秘的人來說,每天吃2-3個蘋果可以調治頑固性便秘。

促進排便水果2. 香蕉
香蕉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纖維,可以在腸道中吸收水分,使排泄物膨脹、變軟,促進腸胃蠕動而排便。每天空腹吃一到兩根香蕉,可以有效的調理排泄物乾結的問題。

促進排便水果3. 獼猴桃
獼猴桃不但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更含有大量的膳食纖維和蛋白質分解酵素,這些物質可以快速的清除體內堆積的有害代謝物,有效的預防和治療便秘。可以每天早上空腹吃1-2個獼猴桃,然後隔一個小時再進食,對治療便秘很有效果。

促進排便水果4. 梨子
100克梨子中就含有3克的纖維素,而且多半都是非可溶性纖維,可以幫助預防便秘以及消化性疾病,經常吃梨子還可以有效清潔腸道。每晚空腹時候吃梨子,對於便秘有療效。

促進排便水果5. 甘蔗
直接食用甘蔗或者搭配其他食物,均能夠有效的調治便秘。可以準備150ml甘蔗汁、5個紅棗、3個柿餅,一起隔水燉煮1個小時,每天飲用對於積滯型便秘有明顯的療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