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6日 星期四

白藜蘆醇與腸道健康



我們都知道腸道是很重要的消化器官,但是其實腸道還有另一個重要的身分,那就是最大的免疫器官。腸道每天接觸各式各樣的外來物,因此身體要佈下嚴密的防線來防止病菌的入侵,人體中70%的淋巴位於腸道,淋巴中的淋巴球便是抵抗病菌重要的武器。此外,我們的腸道中有超過500種以上的細菌,其中有好菌也有壞菌,好菌和壞菌每天都在競爭,而這樣的環境我們稱為腸道菌相,假如我們能維持好的菌相,腸內壞菌便會減少,除了減輕免疫系統的負擔,也能讓我們腸道更健康,營養吸收更好。



腸道益生菌對於身體的好處有
1. 增加營養的吸收
很多維生素需要透過腸道的益生菌來產生,像是維生素K。而乳酸菌分泌的有機酸,可以讓部分腸道呈現弱酸性,幫助礦物質的吸收。

2. 整腸
避免消化不良產生脹氣的問題,並且使排便更順暢。

3. 調節免疫系統
益生菌會刺激免疫細胞,增強身體免疫功能。

4. 降低腸道癌變
益生菌會幫助腸道分解有毒物質,減少這些致癌物停留在腸道的時間。

5. 抗老
營養吸收好,免疫力好,就可以保持青春活力。

雖然市面上關於腸道保健的食品很多,但其實白藜蘆醇就是一個很棒的腸道保養品了,研究發現白藜蘆醇可以重新調整老鼠的腸道菌相,抑制有害菌並且促進乳酸桿菌以及比菲德式菌的生長。很多民眾納悶吃了益生菌都沒有感覺,或許是因為長期不正常的飲食讓腸道的環境不適合好菌生長,下次不妨試試用白藜蘆醇讓自己的腸道煥然一新。

逆轉時光的青春祕方~ 身體防護專家  葡萃精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