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日 星期二

你所不知道的高鈉食物

                吃太鹹的食物對身體不好,我想這觀念已經大家都知道了,但是根據國民健康局的調查,台灣人普遍吃了太多鈉。1964歲男性平均每天吃進4580毫克,超過規定量的1.9倍,女性也超過1.5倍,約3568毫克。衛福部國健署建議,成人一天攝鈉量不應超過2400毫克,也就是一茶匙的鹽。

                吃太鹹,不只造成高血壓、中風,還會影響更年期女性髖骨密度的流失。大家可能會納悶,我平常沒有吃很鹹阿?但其實鈉藏在很多你感覺不到的食物之中,今天就為各位找出這些隱藏的高鈉陷阱。

1.麵包:
麵包因為製作過程中會使用到小蘇打以及泡打粉,因此麵包雖然不用加很多鹽,卻是鈉很高的食物,假如奶油的量越多,鈉含量會越驚人。白吐司吃起來似乎沒有味道,但光兩片半也有超過600毫克的鈉含量!

2.麥片:
早餐穀類脆片多宣稱低脂肪、低膽固醇、高纖,是不少人心目中的健康早餐選擇。董氏基金會抽查早餐榖片14個品項,就有一半達到英國高鹽標準(每100克食品含500毫克以上),有些廠牌竟高達1030毫克。

3.夾心酥:
別以為夾心酥這種甜點沒有鈉的問題,如同製作麵包一樣,要讓夾心酥有酥脆的口感,就必須要有添加物的幫忙,造成每100克就有700多毫克的鈉。

4. 運動飲料:
由於運動飲料是訴求補充運動後流失的電解質,其中鈉也是流失的成分之一,因此運動飲料裡面會有不少的鈉,喝1瓶運動飲料就可能攝取了252毫克的鈉。但是很多時候我們其實並沒有流這麼多汗,或是只是把它當休閒飲料就要小心了。

擁抱健康、享受樂活!!渼魔力 Memo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