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7日 星期一

瘦子都怎麼吃飯?


















                我們時常會羨慕那些怎麼吃都不會胖的人,然後哀怨自己連喝水都會胖,到底瘦子吃東西有什麼特別的地方嗎?美國的羅馬林達大學近來便公布一份為期7.4年的長期追蹤報告,針對五萬名30歲以上美加民眾,調查了他們的進食頻率、進食時間、BMI值和體脂率,終於整理出了可能符合最多人體質的減肥飲食重點!

1. 夜間斷食超過18小時,BMI值明顯降低
假如能讓自己空腹一段時間,身體的內分泌便會改變身體的代謝,除了消耗肝醣之外,也會燃燒脂肪提供能量。實驗發現假如能隔18小時效果最好,就相當於不吃晚餐,不過通常這樣執行會有困難,一般我們是建議晚餐能夠越早吃越好。

2. 有吃早餐習慣者比沒有者容易瘦
沒有吃早餐的人,可能會將餐次都往後移,越晚吃東西對於減肥越不利,因此研究發現有吃早餐者BMI較沒有吃早餐而挨餓者低了2.9% 

3. 一日三餐裡,早餐最豐盛者容易瘦
比較三餐豐盛度後,研究團隊發現早餐較其他兩餐豐盛者,BMI比起遵守傳統飲食習慣,晚餐最豐盛的民眾低了3.8%一日之計在於晨果然不假。

4. 用餐時妥善咀嚼者其體脂率較低
這點其實非常重要,而且是馬上就可以執行的。吃東西細嚼慢嚥可以讓腸胃有時間將飽食的訊號傳遞到大腦,狼吞虎嚥的人無形之中會攝取過多的熱量才覺得撐。

                綜合以上的結果,結論就是要吃豐盛的早餐,晚餐越早吃越好,吃東西的時候要細嚼慢嚥。
擁抱健康、享受樂活!!渼魔力 Memo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