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31日 星期二

咖啡因對抗憂鬱星期一


























                愉快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每次都會覺得周末一下就結束,然後禮拜一很漫長嗎?碰到週一症候群的時候該怎麼辦?有些人可能會一直吃東西,有些人則是會買杯咖啡來提神,到底什麼方法有效呢~

                 日本沉重的工作壓力算是世界有名,因此日本在2014年也有針對如何降低工作沮喪做相關研究,研究是由日本國立國際健康醫療研究中心發表,研究招募了來自日本九州537位年紀20~69歲的男女,利用評估量表判定沮喪的程度。研究發現每日飲用4杯以上綠茶的人其沮喪程度明顯低於一杯以下的人,而每日飲用兩杯咖啡以上的人也比不喝咖啡的人不容易沮喪。因此,研究認為咖啡因跟沮喪的程度有明顯的關聯,攝取咖啡因有助於改善心情。

                雖然咖啡因對於身體有不少好處,但是過量攝取都是不好的,台灣目前建議的攝取量為每日不超過300毫克,假如以一般市售的中杯美式來算,每天大約可以喝兩杯,你累了嗎?喝杯綠茶或咖啡吧。

擁抱健康、享受樂活!!渼魔力 Memo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