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6日 星期一

放下手機喝杯熱茶吧!



















            
            大家都知道長時間看手機會加速近視惡化、提早罹患白內障,不過研究也發現,長時間盯著手機,還會使眼壓升高,恐引發青光眼。受智慧手機、平板電腦普及影響,臨床發現原好發於55歲以上長者的青光眼,有年輕化趨勢,近年30多歲的患者增23成。

            台灣青光眼學會會長呂大文曾指出,青光眼與高度近視、過度使用3C產品有關,而過去十年間,台灣的青光眼患者就增加了67%。此外,研究發現眼壓正常的受測者,連續4小時使用手機、看螢幕,隔1小時量一次眼壓,結果發現,2054歲受測者眼壓每小時平均增加12毫米汞柱,5560歲者更增加34毫米汞柱。

            美國眼科學會(AAO)在《英國眼科學術期刊》20171214號上公開發表了研究,從人們常喝的飲料中,尋找對眼睛有益之處,其中發現「茶」有助於減緩眼睛相關疾病,結果發現,每天喝一杯熱茶,和沒喝的人相比,罹患青光眼的機率減少了74%。

            雖然茶裡面的多酚可能對於眼睛有幫助,但是要預防眼睛疾病最根本的方式還是要減少使用電子產品的時間並且適度讓眼睛休息,所以就利用喝杯茶的時間,放下你的手機吧!

擁抱健康、享受樂活!!渼魔力 Memo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