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0日 星期三

吃茄子補充紫色元素





















每天我們都會吃到各式各樣的食物,吃到的食物種類越多對於身體越健康,因為不同的食物有不同的營養素,最理想的狀況是一天可以吃到30種食材。

不過對於外食族而言非常困難。雖然我們沒辦法做到,但是可以從五色蔬果的概念做起,藉由攝取不同顏色的蔬果,達到營養均衡的目的。

五色蔬果分別是紅色、黃色、白色、綠色以及紫色,一般人說到紫色通常會想到葡萄、藍莓等等的水果,不過茄子價格實惠,也是很棒的紫色蔬果。茄子原產於印度,在台灣栽種很成功,盛產期是511月,我們吃的是它的嫩果。

茄子切開和烹煮時會變黑,是因為它含有一種叫「單寧」的酚類化合物,很容易被氧化,反應時間越長,就會從褐變黑。處理時可以先用高溫的油過油40秒,然後再放進滾水裡煮一下,不但可以保持顏色不變,還能去油,這時再用調味料涼拌或下鍋快炒一下,就能做出漂亮的茄子料理囉!

擁抱健康、享受樂活!!渼魔力 Memo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