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1日 星期一

水果也能防骨鬆


























                講到預防骨質疏鬆,大家一定會想到要補充鈣質,吃一些像是小魚乾、豆腐或是喝牛奶等等的高鈣食物。不過很多人一定沒想到吃水果對於預防骨質疏鬆也有很重要的幫助。

                刊載在《Food & Function》期刊上的一篇研究,研究對象合計超過12000人,針對停經後的女性,調查她們的蔬菜水果攝取量與骨質疏鬆症之間的關係,分別用了兩種研究方法,最後都發現,攝取最多水果的組別比攝取最少水果的組別,降低了罹患骨質疏鬆症的風險約32%

                為什麼吃水果可以預防骨質疏鬆呢?原來是因為水果大部分富含檸檬酸以及維他命C,在酸性的環境下鈣質更容易被吸收,除此之外,維他命C可以幫助膠原蛋白合成,對於關節的健康也有幫助。

                鈣質的補充很重要,但是吃進去之後吸收好不好也是關鍵。因此,養成每天吃水果的習慣,不但增加纖維攝取、抗氧化、又可以幫助鈣吸收,真的好處多多。

擁抱健康、享受樂活!!渼魔力 Memo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