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8日 星期三

如何幫身體加好油



















             
                飲食與健康息息相關,對於太過油膩的食物,我們知道要避免或是減少食用,以免危害心血管的健康。但其實脂肪酸是人體必需營養素,假如過度限制油脂攝取,對於身體健康反而不利!


 如何健康攝取油脂,建議可以參考以下幾點
一、 少油烹調
以清蒸、水煮、川燙、清燉與涼拌等少油烹調方式為主,避免攝取過量油脂以及熱量。

二、 避免反式脂肪
民眾要盡量避開酥油與人造奶油製作的烘焙食物,若發現有「轉化脂肪」、「氫化植物油」、「人造植物奶油」等關鍵字眼,就代表其在加工過程中,可能產生一定的反式脂肪

三、 從天然食物補充油脂
其實很多天然食物中就有豐富油脂,而且還可以補充其他營養素,這邊推薦五個補充天然油脂的健康食物。
1. 蛋:以往蛋讓人擔心膽固醇的問題,但是目前已經證實不會影響健康。
2. 魚:魚油是非常好的油脂,ω-3多元不飽和脂肪酸也是重要的必須營養素。
3. 堅果:堅果類含有豐富多元不飽和脂肪酸,不過每日不要超過30克。
4. 酪梨:跟一般水果不同,有接近20%脂肪,以單元不飽和脂肪為主
5. 優格:乳製品中的脂肪也是很好的來源,還可以補充益生菌與鈣質,建議選擇原味,減少糖攝取。

選擇吃好的油脂,不但可以讓心血管更健康,更可以讓肌膚保持彈性與光澤,因此不用把油脂當成是妖魔,均衡飲食才是最健康的方法。

擁抱健康、享受樂活!!渼魔力 Memo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