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30日 星期一

來自地中海的健康飲食


















                大家可能沒有去過地中海,不過有沒有聽過地中海飲食呢?或許地中海飲食對大家有點陌生,但是說到橄欖油,相信大家都會知道是好東西,其實橄欖油就是地中海飲食的一部份。科學家發現地中海附近的人心血管疾病發生率比較低,而他們的飲食習慣也跟一般歐洲不太一樣。


                地中海飲食的特點是主食以全穀類為主,攝取大量的蔬菜以及水果,並搭配豆類、堅果以及橄欖油,蛋白質來源以白肉為主,像是禽類、海鮮或是魚肉,還有食用適度的乳製品,盡量少吃紅肉及甜點,補充足夠的水及適量飲用紅酒。看起來是不是就是一個非常健康的飲食呢~

                 地中海飲食因為攝取了充足的纖維、豐富的礦物質維生素以及植化素、減少飽和脂肪攝取,可以為身體帶來許多好處。雖然坊間流行的飲食法相當多,但是地中海飲食是目前少數讓營養師都認可的良好飲食!

                台灣雖然離地中海很遠,但是我們要執行地中海飲食其實很簡單!四面環海的台灣取得海鮮非常方便,一年四季豐富的蔬菜水果更是寶島的特產,我們只要搭配堅果以及橄欖油,並且少吃紅肉以及甜點就是很接近地中海的健康飲食。

擁抱健康、享受樂活!!渼魔力 Memo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