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3日 星期二

累了來粒口香糖


























                你有吃口香糖的習慣嗎?通常我們吃口香糖的時機是吃完東西之後或是想要提神的時候,其實古希臘人就已經知道可以咀嚼樹酯來清新口氣,不過口香糖是從19世紀60年代的美國開始真的流行。

                吃完東西之後咀嚼口香糖,可以增加唾液分泌來中和口中酸性,達到保健口腔的效果。此外,口香糖清涼的口感以及咀嚼的動作,也能幫忙提振精神、維持專注,我們時常可以看到運動員藉由口香糖幫助表現。

                但是新的研究竟然發現口香糖對於眼睛也有幫助!實驗針對6位女性進行實驗,讓他們以每分鐘嚼80下的頻率,嚼20分鐘的口香糖。結果發現6人的平均眼壓,竟從原來的14.8mmHg,降到13.8mmHg雖然口香糖對於眼壓的調節機制還不確定,但或許是咀嚼時幫助眼周血流循環有關。

                青光眼是台灣人失明的第二大原因,而且經常沒有前兆,等到因視力衰退而察覺時通常已是末期,再加上藥物、手術、雷射等治療方式,其實都只能減緩惡化速度。眼壓就是造成青光眼的危險因子之一,假如能透過口香糖來做預防保健,的確是一個方便簡單的方法~

擁抱健康、享受樂活!!渼魔力 Memo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