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8日 星期一

想維持身材,餐具很重要


                不管是自己帶便當還是在外面用餐,吃飯的時候你喜歡用什麼餐具吃呢?用筷子去夾還是直接湯匙一整口一起吃下去?或許你只是覺得湯匙比較方便,但是餐具的選擇卻可能影響食量!

                使用大湯匙因為一次可以放進比較多食物,所以會讓人不知不覺中吃比較多!並且也因為大湯匙的容量大,容易吃進過多醬汁、湯汁,這多半也是料理的高熱量來源,例如燴飯的油膩勾芡醬汁正是高熱量的陷阱! 

                相對而言,對想減肥的人來說,筷子、小湯匙用餐可能比較理想,如此一來減緩進食速度,將吃飯的時間拉長,訓練「細嚼慢嚥」,還能避免稀哩呼嚕連飯帶湯汁通通吃光光,一次攝取過多熱量! 

                而且也有研究證實了這個論點,是一篇2018年發表在British Journal of Nutrition英國的研究,測試男性受試者使用小湯匙以及大湯匙是否會影響吃麥片粥的食量。研究發現使用小湯匙用餐,可能可以達到減少食量、降低用餐速度的效果。 

下次讓我們用小湯匙秀氣地吃飯吧~

擁抱健康、享受樂活!!渼魔力 Memo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