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日 星期三

保胃從新的一年開始!


四天的新年假期就這樣結束了,大家有沒有好好的慶祝這一年的結束,並且迎接新的一年到來呢?跨年活動絕對少不了大吃大喝以及徹夜狂歡,但是在不正常的飲食以及作息之後,應該會有很多人感受到腸胃不適,這邊趕快來教教大家,怎麼在新年好好保胃! 

首先先介紹一些對於胃有保護效果的食物
1.      高麗菜:
高麗菜富含纖維、礦物質、維他命C,高麗菜當中的維生素K1和維生素U,含有抗潰瘍因子,可修復受傷組織,可保護胃腸黏膜,經常食用可減少胃部不適。
2.   南瓜:
從營養學來看,南瓜含大量果膠及維生素A,可保護胃壁,減少潰瘍。《本草綱目》也記載,南瓜性胃肝、入脾、胃經。
3.   山藥:
健脾胃、益腎氣,可促進消化吸收,黏稠質地也有保護胃壁功效,還能促進食慾,胃部長期不適導致食慾不振的患者可多吃。

腸胃不適的時候,也有食物是該避免的
1.   避免菸酒、咖啡、茶、辛辣等刺激性食物。
2.   少吃甜食、油炸、高脂飲食。
3.   少吃豆類、奶類、十字花科蔬菜等產氣食物,以免腹脹難耐。


想要常保腸胃健康,良好的生活習慣、三餐定時定量並且細嚼慢嚥都是保胃的不二法門!
擁抱健康、享受樂活!!渼魔力 Memo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