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5日 星期一

過去30年速食的熱量越來越高!


美國癌症協會在醫學期刊《刺胳針》發表研究報告,指美國年輕成年人罹患與肥胖有關癌症的比率急升,情況遠比長者嚴重,男性有1/3肥胖到無法當兵。可能會逆轉目前整體下降的癌症致命率。


全美67%人口於19952015年之間的醫療記錄,涉及30種癌症,當中12種被確定與肥胖有關。研究發現,50歲以下男女,越年輕者患上其中6種跟肥胖有關癌症的機率有上升趨勢,包括胰臟癌、腎臟癌、膽囊癌、子宮癌、結腸癌及血癌。

美國人越來越胖的原因,一部分可能是因為速食熱量越來越高!研究表明,過30年以來,最受歡迎的美國速食餐廳的卡路里含量已經大幅增加。美國《營養飲食協會期刊》(Journal of the Academy of Nutrition and Dietetics)中,其中比較了10家速食餐廳的美食在過去30年間熱量以及營養成分的變化。

研究人員發現,平均來說主餐的卡路里含量在10年內上升了30大卡,而甜點的卡路里含量在10年內則上升了62大卡。該研究也表明,菜單上各項目的鈉含量也大幅增加──主菜的鈉含量在每人每日建議攝取量百分比的比重,每10年約增值4.6%。

比起美國,台灣健康意識較為普及,時常聽到大家選擇無糖飲料或是無鹽薯條甚至換成沙拉,而且台灣的漢堡似乎越做越小?期待大家都能養成健康的飲食以及生活習慣!

擁抱健康、享受樂活!!渼魔力 Memo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