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8日 星期一

雞蛋與膽固醇


2015年美國公告的飲食指南取消膽固醇攝取上限,雞蛋的攝取量也不用再被限制,因為過去的研究認為,飲食中的膽固醇對於身體的膽固醇影響不大,重點是降低飽和脂肪攝取。不過,最新的研究卻又推翻了這個說法! 


美國芝加哥西北醫學院(Northwestern Medicine)近期公布的研究報告可能會讓喜歡吃雞蛋的人感到錯愕。艾倫及其研究團隊匯整近3萬個在1985年至2016年間來自不同族群成年人的數據,藉由詳盡的問卷調查他們過去一個月或一整年的飲食習慣。研究結果顯示,在此期間有5400人罹患心血管疾病、6132人死亡。
該研究之所以特別提出雞蛋的攝取數量,是因為雞蛋為具有豐富膽固醇的食物之一。1顆雞蛋的蛋黃約有186毫克膽固醇,意即食用2顆雞蛋便會超過每日攝取限制。經過數據分析發現,每日攝取300毫克膽固醇的人,其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上升17%,死亡率也上升18%。此外,每周吃34顆雞蛋將提升6%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死亡率也增加8%
其實任何食物都不應該無限制的攝取,就算是水喝多了也會中毒。不過,對於雞蛋以及膽固醇的攝取上,或許我們也要再次謹慎看待。均衡攝取各樣的食物才是最營養的選擇。

擁抱健康、享受樂活!!渼魔力 Memo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