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4日 星期一

用辣椒來燃脂抗寒吧


雖然今年冬天沒有寒流,不過冷鋒過境時,濕冷的天氣一樣令人發抖。而此時也是麻辣火鍋店生意最好的時候,熱湯配上麻辣的口感,身體馬上就暖和起來,吃辣讓身體發熱的效果是不是可以燃燒脂肪呢? 

其實亞洲非常多民族都愛吃辣,不管是四川、湖南,甚至是韓國或是泰國,許多有名的料理都是以辣著稱。近年日本北海道大學的研究竟指出,吃辣椒竟然能幫助燃脂、減少體脂肪,對無辣不歡的嗜辣者來說實在是一則好消息!

說到燃燒脂肪,首先要認識體內的脂肪。其實體內的脂肪分成兩種,一種是白色脂肪而另一種是棕色脂肪。白色脂肪負責儲存能量,也就是大家最想拋棄的脂肪,而棕色脂肪卻能幫助燃燒體內多餘的脂肪。不過,棕色脂肪細胞會隨年紀增加而減少,導致基礎代謝量逐漸下降,也是中年發胖的原因之一。

日本北海道大學曾進行過一項研究,發現辣椒中的辣椒素酯,可能幫助增加棕色脂肪。實驗讓10名男性每天吃9mg辣椒素酯持續6周,期間並無額外運動,結果竟然發現受試者體內的棕色脂肪細胞增加,消耗熱量從20卡增加到200卡,體脂肪也減少了。

不過這不代表吃麻辣鍋可以變瘦!麻辣鍋湯底裡面高量的油脂,以及各種高熱量的火鍋料只會讓你越吃越胖。想要讓辣椒素幫忙燃脂,飲食依然要控制才行。

擁抱健康、享受樂活!!渼魔力 Memo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