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8日 星期一

要吃醣別吃醣!



前陣子不管是升酮飲食或是減醣飲食都是坊間滿流行的話題,不管是升酮或是減醣飲食重點都是限制醣份的攝取,因為有許多研究發現,目前越來越多的慢性疾病都跟攝取過多醣類有關。不過,以營養師的觀點來看,除了醣份的數量以外,攝取的醣份種類也是非常重要的影響因素!

近年來流行限醣飲食減肥,有實驗找來22名大學生進行實驗,在1個禮拜之內每天吃下100克烤地瓜,結果發現這些學生不但沒有變胖,還改善了便秘的狀況,其中最主要的關鍵,就是地瓜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

100克地瓜就含有約3.5克膳食纖維,是白飯的11倍以上,而豐富的膳食纖維能夠幫助抑制糖分、脂肪吸收,且地瓜同時有2種膳食纖維,水溶性纖維會包覆糖分跟脂肪;不溶性膳食纖維則會幫助排出。

假如一個人為了減肥不吃糙米,卻在下午茶的時候喝含糖飲料,這樣其實就失去了減醣的意義。比起食物中的多醣,飲料、或是甜點中的精緻醣類對於身體的危害其實更大。所以,在減少醣類的時候還是要選擇非精緻醣類,像是地瓜、雜糧等等,可以讓身體更健康!

擁抱健康、享受樂活!!渼魔力 Memo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