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5日 星期一

清明結束 梅子登場


梅子是亞洲特有的果樹,除了台灣、中國、日本和韓國以外,其他國家很少栽種,清明節後便是台灣梅子的產季了,您喜歡醃得脆脆的青梅?還是醃成深色酸甜可口的烏梅?或是當成零食食用的話梅呢?不管是哪一種梅子,酸酸甜甜的口感都讓很多人喜愛。梅子除了好吃、開胃之外,對身體還有什麼好處呢?

梅子含有有機酸,酸味可以刺激唾液的分泌,引起胃液分泌活化,促進新陳代謝、幫助腸胃蠕動,讓體內形成良好的消化和吸收環境。加上梅子的酸味和有機酸等作用,具有整腸的效果,能抑菌、健胃整腸,有助衰弱的腸道恢復元氣,能調節便秘或是腹瀉的問題,所以,日本人的餐桌上常把酸梅當成開胃小菜。

梅子的酸是以檸檬酸、蘋果酸為主,可以幫助產生能量,所以,當人處在疲勞狀態的時候,如果直接攝食含有豐富檸檬酸和蘋果酸的梅製品,可以在很短的時間內提振精神,這也是為什麼以前貧苦的時候,大家會吃梅子飯糰。

若是選擇梅製品也要注意,梅子在加工過後顏色會變得黯沉不好看是正常的,如果顏色太過鮮豔,或是聞起來刺鼻氣味的,都有可能是添加過量食品添加物的產品,避免食用。

擁抱健康、享受樂活!!渼魔力 Memo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