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2日 星期一

吃魚油、益菌多


魚油已經算是一款家喻戶曉的保健食品,而魚油能在市場上屹立不搖的重要因素,就是因為魚油富含Omega-3 多元不飽和脂肪酸,這種脂肪酸是人體的必需脂肪酸,無法自行合成,只能靠飲食補充。補充足夠的魚油也可以為身體帶來許多好處。


魚油經過多年的研究,已經是一款很成熟的補充品,不過過去我們大部分都把魚油重點放在調節血脂,降低心血管疾病的風險,但是近期的研究發現,魚油對於腸道的健康也有幫助!

20178月發表在國際期刊的研究發現,日常飲食中攝取到較多魚油的人,腸道內的菌種會更為豐富。20197月新發表的研究也表示,額外補充12週的魚油,可以增加腸道的菌種,並且降低發炎指標。腸道菌種越豐富,對於腸道的穩定會更好。

腸道是身體非常重要的器官,科學家也慢慢發現腸道的健康影響到全身的健康,魚油好處多多,國健署建議民眾蛋白質的攝取順序為豆魚蛋肉,不過深海的魚可能有重金屬疑慮,食藥署訂定「魚類攝食指南」,針對鮪魚、旗魚、鯊魚、油魚這四種掠食性魚類建議盡量少吃。
擁抱健康、享受樂活! !渼魔力 Memo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