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日 星期三

秋天吃好菇


時序進入秋天,慢慢可以感受到早晚涼爽的溫度,而秋天也是海鮮肥美的季節,像是秋刀魚、螃蟹、牡蠣、鯛魚、鰹魚、胭脂蝦都是秋天要品嘗的鮮甜滋味。除了海鮮之外,蕈菇也是秋天當令的好食材唷!

生鮮菇類,每百公克的脂肪含量約僅0.5公克,熱量約40大卡左右,是好吃又不怕胖的美食之一,蕈菇所含的膳食纖維以及葡聚醣的成分,也對身體健康以及免疫有很好的幫助。不過料理蕈菇前到底要不要洗呢?

市售的食用菇類絕大多數是以人工栽培,栽培的方式大致可分為 太空包栽培(如香菇、木耳、鮑魚菇等),② 瓶裝栽培(如金針菇、杏鮑菇、柳松菇等),③ 培土栽培(如洋菇),④ 段木栽培(如香菇、木耳)等。前兩者主要是以木屑作基質,第三者是以稻草及泥土作為營養基質,而最後者則是以截切的段木作為培養基質。

正常來說菇類栽培不需要使用農藥,但是黑木耳、秀珍菇、香菇、洋菇等可以多次採收的菇類就會有使用農藥的可能,除非是選用有CAS認證的農產品,不然還是建議烹調前用清水浸泡數次。

CAS 菇蕈產品之特色
品質優良且均一良好
CAS
菇蕈產品的品質、原料保證國產新鮮度均為上選,且符合CAS 規範中高水準的品質規格標準,消費者不致購買到不新鮮之次級品。
安全衛生無農藥殘留
CAS
菇蕈產品嚴格要求不得有任何農藥殘留,業者除每年需自行送樣品至有公信力之檢驗機構檢驗,取得無農藥殘留之證明外, CAS 標章驗證機構亦不定期至全省各超市賣場等抽樣送檢,以確保CAS菇蕈產品的衛生與安全。
包裝完整冷藏販售
CAS
菇蕈產品強調『單一零售完整小包裝』,每包產品均有完整標示,且販售條件需維持優良品質。

擁抱健康、享受樂活!!渼魔力 Memo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