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9日 星期一

最近吃生菜要注意!



食品藥物管理署在11月底的時候公告暫停受理美國「蘿蔓生菜」輸入查驗申請,為什麼要有這樣的措施呢?原來近期美國及加拿大發生O157:H7型大腸桿菌食物中毒病例與食用到受污染的蘿蔓生菜(又稱蘿美生菜)有關。美國食品藥物管理署(FDA)及疾病管制署(CDC)、加拿大食品檢驗局(CFIA)發布警告指出,提醒消費者避免食用受O157:H7型大腸桿菌污染之加州薩利納斯(Salinas)種植的蘿蔓生菜(romaine lettuce)

根據美國疾病管制局的消息,全美11個州有32人因食用受污染生菜而致病,而加拿大也爆出O157:H7型大腸桿菌食物中毒病例。一般人對於大腸桿菌可能覺得沒什麼,頂多拉肚子應該就沒事了,不過O157:H7型大腸桿菌可不是一般的大腸桿菌,它又稱為出血性大腸桿菌!

 

「腸道出血性大腸桿菌」是可以產生類志賀氏毒素的細菌,目前已知血清型約100多種,而較常見的腸道出血性大腸桿菌為O157:H7型。受感染的症狀因人而異,但通常包括嚴重的胃痙攣和出血性腹瀉,大多數人會在57天內漸漸恢復健康,但感染嚴重時則可能危及生命。

因此食藥署為了保障國人的健康,停止輸入美國來源的蘿蔓生菜,食藥署亦呼籲消費者家中如有已購買且尚未食用之美國蘿蔓生菜,建議不要食用,或煮熟再食用,若有身體不適情形,應儘速就醫。

 

擁抱健康、享受樂活!!渼魔力 Memo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