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6日 星期一

冬天喝鮮奶更營養

不知道大家逛超市的時候有沒有發現,夏天鮮奶時常被搶購一空,但是在天氣冷的時候,鮮奶卻多到擺滿冰櫃。一般人第一個直覺,應該會認為是天氣冷大家不想喝冰的東西。不想喝冰的雖然會影響,但其實還有其他原因。

台灣地區飼養的乳牛品種以荷蘭種乳牛(Holstein)為主,荷蘭牛原生於溫帶地區,適合生長在低溫(0-15°C)乾燥的氣候中。屬於亞熱帶的台灣,夏天高溫潮溼,乳牛在生理上並不適應,飼料及牧草採食量普遍不足,營養狀況較差,分泌的牛乳乳量和成分也會受影響。冬季氣候則較適合牛隻生長,營養狀況佳,因此牛乳品質最好而且產量也高。

那冬天喝鮮奶想要先加熱再喝可以嗎?
台灣的鮮奶在製造的時候就會先經過高溫殺菌的步驟,殺菌過程中會達到100度以上的溫度,因此,鮮奶中不耐熱的成分在這步驟就會流失了。而我們喝鮮奶主要的目的是要補充油量的蛋白質以及豐富的鈣質,這些營養成分不容易受到溫度的影響,只要不要過度加熱,冬天想要喝溫熱的鮮奶絕對沒問題。

國人普遍鈣質攝取不足,衛生福利部建議大家一天要喝兩杯的鮮奶,在冬天鮮奶促銷之際,大家趕快來補充營養吧!

擁抱健康、享受樂活!!渼魔力 Memo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