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30日 星期一

日夜溫差鼻子癢


春天悄悄的到來了!最近氣溫開始由涼轉暖,日夜溫差非常大而且潮濕,這樣的天氣也是讓過敏族十分痛苦的時候。除了因為氣候變化快速造成身體無法調適之外,春天的季節也非常適合塵蟎、黴菌等過敏原孳生,過敏族該如何度過春天呢?

室外空氣不見得比室內乾淨
大部分的人會認為維持空氣流通可以讓室內空氣品質比較好,降低過敏發生的機會。但是近年台灣空氣品質不太穩定,有時甚至會有污染物超標的狀況,此時讓屋外的空氣流入室內,可能讓過敏情況更為嚴重。建議可以選擇空氣品質良好的時候打開窗戶通風,平時則搭配空氣清淨機維持室內空氣乾淨。

濕度也很重要
很多人覺得有空氣清淨機就沒問題了,但是藏在衣物、床單裡面的塵蟎是不會被清淨掉的,不過眼睛看不到的塵蟎該如何對付呢?當室內濕度在80%以上,塵蟎會很活躍,若將濕度控制在50%以下,塵蟎較無法生存,因此濕度控制也很重要。

減少室內過敏原
維持了良好的空氣及濕度,接著就是要從源頭減少過敏原的產生。過敏的患者幾乎都會對塵蟎過敏,寢具是每天都要接觸的地方,也是塵蟎最容易孳生的地方,趁著換季的時候,也把床單好好清洗替換一下吧。

擁抱健康、享受樂活!!渼魔力 Memo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