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5日 星期一

甜美荔枝的誘惑


夏天也是許多甜美水果盛產的季節,除了芒果之外最讓人期待的就是荔枝了。六月開始是玉荷包先出來,接著便是七月份的黑葉荔枝。荔枝自古被稱為果中之后,香甜多汁並且養顏美容,不過也別吃過量囉!

荔枝含有維生素B群、C,膳食纖維,以及鉀、鎂、鈣、鐵、鋅等礦物質,其中荔枝與夏季盛產的水果相比,如鳳梨、香蕉、芒果、蘋果、西瓜等,一份100公克的荔枝,就含有52毫克的維生素C因此,荔枝維生素C的排名,在眾多水果中,僅次於芭樂,排名第二。也因為豐富的維生素C,讓荔枝能夠有養顏美容的效果。

不過荔枝除了維生素C很多,糖分也很驚人!血糖控制不好的人要特別注意。吃荔枝每次不要超過九顆,相當於一份水果的量,就可以享受荔枝的甜美卻不用擔心造成身體過多的負擔。吃荔枝的時候建議不要空腹吃,因為荔枝會造成血糖突然快速上升,此時胰島素的分泌可能會造成低血糖而有頭暈的現象。

擁抱健康、享受樂活!!渼魔力 Memo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