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2日 星期一

明年元旦起,連鎖飲料強制標示熱量

 

台灣是飲料的王國,珍珠奶茶也被推廣到全世界變成知名飲料。不過大家有沒有發現,為什麼這些飲料上面看不到營養標示呢?原來以目前台灣的法律,只有規範完整包裝的商品,而手搖杯是現場製作的飲料,所以不需要標示,不過明年政府要開始管理了!

 雖然大部分店家都可以讓民眾選擇甜度,但每一家飲料店的標準沒有統一,因此衛生福利部公告修正「連鎖飲料便利商店及速食業之現場調製飲料標示規定,這個規定要求連鎖飲料業者必須標示飲料的熱量以及糖量,讓民眾知道自己吃了多少糖。

 

根據衛生福利部的建議,國人每天的糖份攝取不要超過總熱量的10%,假如一天2000大卡,那糖就不要超過200大卡,相當於50克的糖。50公克的糖有多少呢?協宇生技的營養師幫大家整理了常見飲料的含糖量,大家可以估算看看自己吃了多少的糖。

 

明天一月開始飲料上就會看到熱量跟糖量囉!希望國人都能越來越健康。

擁抱健康、享受樂活!!渼魔力 Memo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