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8日 星期四

下午茶聰明吃

 

今天你想來點什麼呢?每到下午許多人都想要下午茶來提振精神,台灣飲料店林立,來一杯飲料是最多人的選擇,不過大家上班久了可能發現自己的身材怎麼慢慢走樣,越來越少的活動量跟越吃越好的下午茶,想不變胖都難。下午想吃點心的時候該怎麼辦呢?

 不只我們有這個煩惱,下午茶更盛行的歐美國家也注意到這個問題。20206月美國的學者發表一篇研究在營養期刊,探討什麼樣的點心當作下午茶比較健康。研究發現下午點心吃鷹嘴豆的人比起沒有吃點心的人表現更好,他們因為有飽足感晚餐吃比較少,血糖的波動也比較小。

 

鷹嘴豆對台灣的人來說很陌生,但在歐美是很常見的食材。其實鷹嘴豆就是一種蛋白質豐富的豆類,類似亞洲人吃黃豆的感覺。雖然台灣不太吃這種食物,但這篇想表達的是下午茶可以選擇蛋白質豐富而醣類較少的食物,尤其是精緻醣類,相對來說對身體負擔是比較小的。

 

下次要吃下午茶的時候,試試不要攝取太多的糖分,或許能讓自己下午更有精神,一整天也不會攝取太多的熱量,讓下午茶不再這麼罪惡~

 

擁抱健康、享受樂活!!渼魔力 Memo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