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6日 星期一

補鐵好過冬

 

上週大家應該有明顯感受到秋高氣爽的感覺,早晚的時候氣溫明顯下降了,雖然溫度還算舒適,不過有手腳冰冷問題的人該開始注意自己的狀況了。通常手腳冰冷代表身體血液循環不良,或著是有貧血的狀況,其中缺鐵是最常見的原因,飲食該如何補充呢?

 

根據2013~2016的國民營養調查,女性鐵質攝取不足的狀況比較明顯,大約只有建議攝取量的7~8成,加上女性生理期鐵質的流失,造成女性比較容易發生貧血及手腳冰冷的狀況。不過生活中許多食物都有鐵,要補充其實不困難。

 

動物性食物如紅肉、貝類或是內臟都含有豐富的鐵質,而植物性如紫菜、紅莧菜、芝麻和豆類等也都不錯。不過動物性的鐵吸收會比植物性的效率好,而補充鐵的時候搭配維生素C也可以幫忙鐵吸收!不過鈣根鐵彼此之間則會競爭,因此補充鐵的時候就要避免跟牛奶一起攝取。

 

鐵是人體的必須營養素,一定要從食物中攝取到足夠的量才不會生病,趁秋天的時候好好補充鐵質,冬天就不用害怕手腳冰冷囉~

 

擁抱健康、享受樂活!!渼魔力 Memo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