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日 星期一

蔬果吃不夠肌肉竟然會變少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肌少症呢?其實肌少症就是肌肉退化太快,造成生活機能受到影響。根據榮總的統計,台灣肌少症盛行率男性約為9.3%,女性約為4.1%,與亞洲其他國家相比盛行率類似。肌少症最主要發生的原因是蛋白質攝取不夠以及運動量不足,不過最新的研究發現維他命C也會影響!


20208月一篇英國研究發表在journal of nutrition,調查1300042~82歲民眾的飲食資料,統計飲食中維生素C的攝取量與肌肉量之間的關聯。研究發現要是維生素攝取不足,肌肉的流失也會增加!

 

過去我們都認為蔬菜、水果跟長肌肉沒什麼關係,但這篇研究更強化了蔬果對於健康的重要,因為蔬果是重要的維生素C來源,維生素C不足,肌肉量也會不足,或許跟維生素C可以幫助膠原蛋白合成有關。

 

當然要預防肌少症最重要的還是補充優質的蛋白質還有運動,維生素C算是幫忙的角色。現代人由於養生的觀念,導致年長者都不太敢吃大魚大肉,蛋白質普遍都攝取不夠,其實優質的蛋白質如低脂肉、蛋、豆類或是牛奶對於年長者都是很好的營養來源,要記住,飲食清淡還是要保持營養均衡!

 

擁抱健康、享受樂活!!渼魔力 Memo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