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4日 星期一

電鍋保溫注意事項

 

冬天來一碗溫暖的熱湯非常舒服,想燉一碗熱湯用電鍋是最方便的方式。電鍋在國外不常見,但是在台灣幾乎是每個家庭必備的廚房設備,甚至連出國的學生都會帶到國外使用,不過電鍋雖然方便,有些狀況還是要注意。


電鍋加熱完之後會跳到保溫功能,很方便也適合冬天使用,有些人甚至會在晚上煮東西保溫到隔天再吃,但這樣其實風險很高!有時候因為一些不明的原因,電鍋有可能沒有自動跳到保溫卻持續加熱,當外鍋沒有水乾燒的狀況下,很有可能引發火災。假如想要利用夜晚時間熬煮食物,將食物煮沸之後放進悶燒鍋會是更安全的選擇。

 

就算不是在半夜保溫,平常的時候也不建議用電鍋保溫超過2小時的時間。在食品衛生安全中有一個名詞叫做危險溫度帶,意思是在7~60度的範圍,都是細菌可以生長的溫度。電鍋保溫通常在50度左右,所以在保溫的時間,細菌很有可能一直滋生導致食物腐壞,雖然保溫功能方便,但是趁新鮮吃才能確保健康。

 

電鍋加熱食物簡單方便,不需要用油的烹調方式也很健康,只要能注意電鍋保溫的狀況,是很不錯的料理方式!今晚就用電鍋煮碗雞湯吧~

 

擁抱健康、享受樂活!!渼魔力 Memo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