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1日 星期一

日本飲食好健康?

 

每次談到世界上最長壽的國家,日本一定榜上有名,日本女性平均壽命更達到87.7歲,台灣大約84歲,而全球大約75歲。為什麼日本人會比較長壽呢?除了良好的衛生及醫療環境,飲食對於健康的影響也非常大。日本料理有什麼獨到的地方可以幫助養生,讓我們來告訴你。

 

去年七月日本東北大學發表了日本飲食與健康的研究,研究追蹤了將近20年,分析8個主要日本飲食指數,分析飲食模式是否接近日本飲食。這八項分別是米飯,味噌湯,海菜(seaweeds),醬菜(pickles),綠色/黃色蔬菜,海鮮,綠茶,肉類(牛和豬肉)

 

因此,所謂「日本飲食」(Japanese Diet)指的就是是吃米飯、喝味噌湯、吃海菜、吃醬菜、吃黃綠色蔬菜、吃海鮮、喝綠茶,但不太吃牛和豬肉的飲食。吃得最像日本人那一組,整體死亡率降低14%,心血管疾病死亡率降低11%,心臟病死亡率降低11%。

 

你愛吃日本料理嗎?或許你可以活得更健康。不過這邊的日本料理可不是那些牛丼飯、炸蝦或是拉麵唷!而是吃穀物、海菜、魚、黃豆製品,脂肪攝取量較低,並且常喝綠茶。


擁抱健康、享受樂活!!渼魔力 Memo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