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22日 星期一

收假症候群怎麼辦?

 

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春節假期在上週結束了,剛開工很多人的精神都無法專注,再加上週六的補班,讓上班族這幾天特別難熬。在上班覺得很疲累的時候,很多人會選擇喝杯咖啡,除了喝咖啡之外,有沒有別的方法可以提神呢?

 

1. 不要吃太飽

當我們進食之後,身體為了要幫助消化食物,會刺激副交感神經,使消化腺分泌酵素幫助消化,不過副交感神經興奮的時候,也會使心跳、呼吸減慢,讓我們有想睡覺的感覺,當消化過程越久,就會讓這個過程持續越久。

 

2. 吃完飯曬曬太陽

大部分的上班族在辦公室可能不見天日,假如能抓一些空檔去曬曬太陽,太陽光可以刺激交感神經,讓我們比較不會想睡覺,溫暖的陽光也能讓我們心情輕鬆愉快,幫助度過收假症候群。

 

3. 口腔咀嚼

當我們口腔在咀嚼的時候,往頭部的血流會增加,此外,咀嚼也會刺激口腔中的神經讓大腦活躍,所以下午昏昏欲睡的時候吃個點心會覺得沒這麼疲憊,吃口香糖也是不錯的選擇。

 

大家加油!再過幾天就是228假期囉~

擁抱健康、享受樂活!!渼魔力 Memo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