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9日 星期一

牛奶怎麼喝最好?

 

你今天喝牛奶了嗎?很多人可能在青少年時期比較有喝牛奶的習慣,出社會之後可能只有在喝拿鐵的時候會喝到牛奶。國人鈣質普遍攝取不足,因此衛服部建議國人每天要喝1~2杯的牛奶,不過大部分的人其實一天都喝不到一杯牛奶。要補充牛奶其實有很多形式,到底鮮奶、奶粉跟保久乳有什麼不同呢?

這三者主要差異在於製造的方式。鮮奶只經過簡單的加熱,將一些比較危害的細菌殺死,所以需要冷藏保存,保久乳則是將鮮奶加熱更長的時間及更高的溫度,將大部分的細菌都殺死,然後用無菌的方式充填,所以可以在室溫下保存,奶粉則是將鮮奶中的水分去除,所以最安定可以放兩年。

 

營養價值應該是大家最關心的問題,不管奶粉或是保久乳其實都是從鮮奶加工而來,所以營養成分跟鮮奶都非常類似,不過鮮奶因為加熱程序最少,可以保留多一點的維生素,但喝牛奶最主要補充的蛋白質跟鈣質不管是什麼牛乳都是非常豐富。

 

有些人會以為保久乳是添加防腐劑,奶粉則是用香料調出來,但其實他們都是用鮮奶製作而成,所以想要補充鈣質的話,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方式來飲用唷!

 

擁抱健康、享受樂活!!渼魔力 Memo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