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31日 星期一

減少採買,青菜聰明選

 

疫情似乎有控制住的跡象,不過市場上人來人往的人潮還是讓人擔憂,因此前幾天台北市長呼籲大家一週吃門採買兩次就好,但是很多蔬菜不容易保存,一週買兩次可能不新鮮。協宇生技在這邊分享疫情之下該如何聰明選購蔬果給大家參考~

想要容易保存,可以從以下三點去選擇:

1. 冷藏不容易變質的

2. 乾燥蔬菜

3. 冷凍蔬菜

 

冷藏蔬菜

冷藏好保存的蔬菜像是根莖類如蘿蔔、洋蔥等,或著是整顆的青菜如高麗菜、大白菜、花椰菜、彩椒等都相對容易保存,可以撐個一週。葉菜類相對就比較脆弱,建議優先吃完。

 

乾燥蔬菜

乾香菇、紫菜或是海帶等乾燥蔬菜其實都相當方便,只要經過浸泡再烹煮,依然有很好的風味,也因為乾燥的關係可以保存接近一年的時間,相當適合防疫時期使用。

 

冷凍蔬菜

冷凍蔬菜也是長期保存蔬菜的方法,過去冷凍蔬菜可能大家就想到三色豆而興趣缺缺,但其實現在冷凍花椰菜、四季豆或是玉米筍都是很方便的選擇,而且解凍之後也能維持不錯的品質,可以當作冰箱常備的庫存。

 

擁抱健康、享受樂活!!渼魔力 Memo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