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7日 星期一

保持健康減輕醫院負擔!

 

這陣子台灣的疫情沒有繼續升溫,但也看不到明顯趨緩,陷入一種膠著的狀態,死亡人數持續上升,也讓醫院緊繃的狀況無法得到緩解。雖然大家現在已經盡量減少去醫院,讓醫療資源集中給疫情,但真的發生需要急診的時候,還是不得不去醫院。假如生活中多注意一些,也可以減低需要急診的機會!

1. 減少吃生冷食物

很多人應該有急性腸胃炎去急診的經驗,現在天氣日漸炎熱,生冷食物其實非常容易孳生病菌,而且現在都只能外帶,也增加細菌生長的機會,假如腸胃比較敏感的人,這陣子要更小心。

 

2. 注意烹調衛生

如同前面所述,腸胃炎是急診的常客,現在大家在家開伙的機會大增,但很多人其實對於煮飯不是很熟悉,而造成食物不衛生。烹調時要注意生食熟食分開、烹調溫度及時間足夠,才能煮出美味又乾淨的料理唷!

 

3. 理性飲酒

外面酒吧都關了,三級警戒可能讓很多人變成在家喝酒解悶。比起在外面喝酒,家裡可能因為比較放鬆而喝下更多的酒精,但過量飲酒可能造成胃潰瘍或是急性胰臟炎等問題,小心別喝酒誤事。

 

希望大家都能平安度過這次疫情!

擁抱健康、享受樂活!!渼魔力 Memo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