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17日 星期一

曬不到太陽,那就把維生素D吃進來

 

最近疫情不斷升溫,連日確診人數屢創新高,也讓台北新北進入第三級警戒。周末國人展現了高度的自制力,熱鬧的台北街道幾乎沒有人煙。不過在家做好防疫的時候,卻有可能讓維生素D缺乏而減少免疫力!

 

維生素D又被稱為陽光維生素,因為皮膚在日曬的時候會合成維生素D。目前維生素D已知的益處包括促進鈣質和磷酸鹽吸收、調節骨骼、牙齒、肌肉生長以及調節免疫力,失眠、憂鬱症或是慢性疲勞也被認為跟維生素D不足有關。

 

雖然台灣在北迴歸線附近日照充足,但依然有7成國人維生素D不到標準,雖然維生素D對於新冠肺炎的影響還不明確,但是足夠的維生素D對於免疫力是有正向的幫助。

 

大家減少出門可能增加維生素D缺乏的問題,除了日曬之外,其實飲食中也能補充到一些維生素D,像是鮭魚、沙丁魚、鮪魚、牛奶、蛋黃、動物肝臟、優格、蝦子、牡蠣等。希望大家在家中防疫的同時也能繼續維持健康!

 

擁抱健康、享受樂活!!渼魔力 Memo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