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1日 星期三

在家防疫,纖維順暢

 

三級警戒的這段時間,大家應該都很努力宅在家裡吧?不過身體缺乏活動也讓腸道的刺激減少,排便可能不像以前這麼順暢。假如能讓腸道舒暢,不但肚子不再鼓鼓,慵懶的身體也能輕盈起來。

膳食纖維攝取不足,除了會讓腸道蠕動緩慢、影響排泄功能,因而造成體態不佳外,更與大腸癌的發生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依據衛服部的建議,每人每日建議的纖維攝取量是25~35克,一盤燙青菜大概含有3克的纖維,大部分的人其實都沒有達到建議量。

 

大家聽到纖維第一個印象可能就是很粗糙咬不動,但其實纖維可不是都是像草一樣的東西!纖維可以分為水溶性纖維以及非水溶性纖維,雖然都是纖維但是功用可不太一樣,不過對於健康都非常重要。

 

從上面的圖可以看到水溶性纖維主要會以膠質的狀態存在,對於飽足感、益生菌或是膽固醇都有不錯的幫助,寒天就是很有名的膳食纖維。而非水溶性纖維就是大家比較熟悉的纖維,可以增加糞便體積以及腸道蠕動。

 

最後推薦大家一些纖維含量高的水果,幫助大家窈窕一夏

1. 芭樂 2. 番茄 3. 奇異果


擁抱健康、享受樂活!!渼魔力 Memo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