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11日 星期三

媽媽均衡吃,小孩不挑食

 

前陣子大人居家辦公,小孩子學校停課,要準備小孩的三餐相信是許多父母頭痛的問題,想讓小孩吃的營養均衡,但很多東西小孩卻又不敢吃。但其實小孩子的挑食或許跟媽媽有關~


2017年美國的研究找來了97對正在餵食母乳的親子,並將他們分為五組進行測試。第一階段的實驗中分別提供母親們飲用以胡蘿蔔、芹菜、甜菜製成的蔬菜汁以及白開水來相互對照。 


第一組:小孩年齡為2周大,母親們持續在授乳前飲用蔬菜汁長達一個月。 
第二組:小孩年齡為6周大,母親們持續在授乳前飲用蔬菜汁長達一個月。 
第三組:小孩年齡為10周大,母親們持續在授乳前飲用蔬菜汁長達一個月。 
第四組:小孩年齡為2周大,母親們持續在授乳前飲用蔬菜汁長達三個月。 
第五組:小孩年齡不限,母親們持續在授乳前飲用白開水來與上述四組進行對照。 

第二階段在小孩們滿8個月大斷奶後開始進行小孩的口味偏好測試,結果發現第一到第四組的孩子相較於第五組的孩子,更不抗拒食用蔬菜口味的麥片,連蔬果汁中沒有的花椰菜口味都願意嘗試。而最早開始食用「蔬菜口味母乳」的第一組及第四組,更是特別愛吃胡蘿蔔口味的麥片。

 

為什麼會產生這樣的效果呢?因為母親吃的食物會影響母乳的味道,小孩在喝母乳的時候就會影響他們味覺偏好的養成,當小孩不再害怕蔬菜的味道時,就不會有偏食的問題了。

 

擁抱健康、享受樂活!!渼魔力 Memo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