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5日 星期三

癌症預防飲食

      

       上個月衛生福利部公布103年十大死因,癌症已經連續33年蟬聯十大死因第一名。去年癌症死亡人數為4萬6094人,占所有死亡人數28.3%,每一天有126人死於癌症。十大癌症死亡率分別為:肺癌、肝癌、結腸直腸癌、女性乳癌、口腔癌、男性攝護腺癌、胃癌、胰臟癌、食道癌、子宮頸癌,順位與前一年相同。因此,想要有健康的身體,預防癌症真的是我們最重要的課題。

 

        造成癌症的危險因子有很多,像是飲食、抽菸、喝酒、職業、病毒或是遺傳等等,其實很多危險因子是可以透過正確的知識避免的,像是改掉抽菸喝酒的習慣、接受病毒疫苗施打,但是這些危險因子中最重要的就是飲食了,這邊教大家一些重要的原則,讓大家能夠健康吃、遠離癌症!

 

防癌飲食的七大原則:

1.均衡飲食

2.多吃蔬菜

3.增加纖維質的攝取量

4.降低脂肪的攝取量

5.避免經常進食醃製、煙燻和燒烤食物

6.節制飲酒

7.維持體重在正常範圍

 

        導致癌症形成原因有很多,不是單一因素或食物所引致的,而很多食物都是相輔相成,互相配合,才能發揮其營養價值。因此,維持一個「均衡的飲食模式」是防癌的第一要訣。此外,很多營養素已經被證實有防癌的效果,可以適度地補充來增加防癌效果,像是抗氧化作用的營養素、膳食纖維質或是益生菌。

 

想要維持健康,您一定要試試渼魔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