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4日 星期一

脂肪肝無藥可醫?!


    

        現代人大多都了解體重維持的對健康的重要性,但是卻時常忽略脂肪的影響。在生活中常常會發現體重正常的人,卻有很高的體脂肪或是脂肪肝的狀況,根據健檢中心比對20年前後的健檢患者資料,發現脂肪肝比例竟成長18倍。

        分析原因是現代人運動量減少、攝取過多甜味劑,很容易造成脂肪肝,但是各種糖充斥在現在的生活中,各種甜點、飲料讓我們的糖類攝取越來越多,許多人不吃飯卻吃進更多餅乾點心,讓脂肪肝的問題越來越需要被重視。

        根據統計,台灣18歲以上的成年人半數以上都有脂肪肝,主要是因為飲食西化、常吃過多高油脂食物及精緻醣類所致,脂肪肝並沒有藥物可以治療,只能透過飲食調整、運動來改善。脂肪肝分為輕度、中度、重度,大多數輕度脂肪肝患者的肝指數都是正常,只要多運動可能就改善,如果已是中重度脂肪肝,肝指數又異常,那可能就會引發脂肪性肝炎,持續惡化就會造成肝硬化、甚至變成肝癌。

        肝臟是沉默的器官,等出現症狀的時候通常都已經錯過最好治療的時機,定期的腹部超音波檢查就顯得很重要。此外,當我們在注意體重的同時,也要注意血脂以及體脂的變化。想要擁有漂亮的線條以及不易胖體質,就從降低身體脂肪開始! 關鍵三要點要記得:


1. 養成運動習慣

2. 減少高油脂食物攝取

3. 避免攝取過多精緻醣類(蛋糕、甜品)



擁抱健康、享受樂活!!渼魔力 Memo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