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8日 星期一

當老花眼悄悄找上你



                每天忙碌的工作,盯著電腦看著手機,眼睛承受著極大的負擔,有一天發覺手機的字不再清晰,有可能老花眼已經找上你了。

                老花眼是一種眼睛自然老化的症狀,因為眼睛調節水晶體的睫狀肌老化,使眼睛無法對焦近距離的目標而造成老花眼,平均發生的年紀在40歲左右,假如有遠視的人可能會提早發生,近視的人老花的現象會晚幾年發生。不過,現代人眼睛都使用過度,老花發生的時間也有越來越提早的趨勢。
                有些長輩戴了20多年的老花眼鏡,突然視力變清楚不用再戴老花眼鏡,不要高興得太早,這可不是所謂視力回春,退化的睫狀肌沒辦法復原,突然可以看清楚的原因有可能是白內障的影響,因為白內障會造成水晶體有增厚的現象,水晶體增厚就有老花眼鏡的效果,使患者覺得自己的老花已經好了。當發生視力突然變好或變壞都要改快去做檢查,以免錯過最好的治療時機。
                雖然外表保養的再年輕,拿出老花眼鏡的時候還是藏不住歲月的痕跡,這邊提供大家一些保養眼睛的方法,讓我們能擁有明亮水潤的雙眸。
1. 養成運動的習慣,像是打桌球的時候可以鍛鍊睫狀肌的調節,去延緩老花發生的時間。
2. 定時讓眼睛休息,建議用眼每40分鐘就讓眼睛休息一下,休息的時候可以看遠方讓睫狀肌充分休息。
3. 多吃蔬菜水果,蔬果中所含的植化素以及維生素可以幫助眼睛消除疲勞,抵抗外來傷害。
擁抱健康、享受樂活!!渼魔力 Memo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