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9日 星期一

體內環保預防大腸癌


        過完中秋連假,相信大家肚子都塞滿了烤肉,有些人甚至有便秘的狀況發生,但是燒烤以及大量的紅肉其實都是容易造成大腸病變的刺激物,如何保護腸道並且減少毒素在腸道停留的時間是吃完烤肉很重要的課題。


                大腸癌可怕嗎?其實它就在你我身邊,102年國人(男女合計)發生人數最多的癌症,依序為大腸癌,肺癌,肝癌,乳癌,口腔癌(含口咽、下咽),攝護腺癌,胃癌,皮膚癌,甲狀腺癌,食道癌。名列前茅的大腸癌、肺癌、肝癌、乳癌四種癌症,發生人數皆逾萬人,合計佔所有癌症人數的5成。大腸癌的發生率在所有癌症中男性是第一名、女性是第二名,因此不管男生女生都要對大腸癌提高警覺。

              如何減低大腸癌發生的機會呢?下面這些方法或許是老生常談,但是卻非常重要。
1. 減少攝取高溫烹調的食物,像是燒烤或是油炸,因為蛋白質在受到高溫作用下,會產生容易致癌的物質。相較之下,蒸煮燙會是比較健康的選擇。
2. 多攝取高纖維的食物,增加腸道蠕動減少便秘的機會,便秘的時候會延長毒素與腸道接觸的時間,而且會增加腸道的壓力,造成大腸息肉產生。
3. 多喝水,攝取纖維的同時也要喝足夠的水,纖維可以增加糞便體積刺激腸道蠕動,而水分可以軟化糞便,幫助糞便排出。
4. 補充益生菌,腸道好菌多的時候,便可以保護腸道,相反的,當攝取大量不好的食物造成壞菌大量生長,便會增加癌變的風險。
5. 補充植化素,植物中含有各式各樣的元素,許多元素都被證明可以保護身體預防癌症。

擁抱健康、享受樂活!!渼魔力 Memo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