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6日 星期一

秋天打噴嚏


















      
                  根據台灣中央健保署統計,2013年有超過550萬人次因為過敏就醫,其中,過敏性鼻炎達410萬人次,過敏性結膜炎達140萬人次,台北市衛生局調查發現:近年國小學童罹患過敏性鼻炎、結膜炎…等各種過敏疾病者,達到五成以上。

            可能因為飲食、生活習慣或是環境的污染,台灣過敏的人口越來越多,雖然過敏不是什麼嚴重的疾病,但是卻嚴重影響生活的品質。
            什麼是過敏呢?其實過敏就是身體因為免疫系統的不平衡,導致免疫系統對於一些沒有太大危害的物質做出過度的免疫反應,導致一些不舒服的症狀出現,像是過敏性鼻炎、過敏性結膜炎或是異位性皮膚炎等等。
            台灣目前最常見的過敏原就是塵蹣,因為台灣潮濕悶熱的天氣最適合塵蹣生長,除此之外,季節交替溫差變化也很常造成過敏發生。目前對於過敏的治療,都是以抗組織胺為主,但是抗組織胺會有嗜睡的困擾,所以我們要學習如何調整體質,改善免疫力來避免過敏一再的發生。下面協宇生技提供一些建議讓大家能夠順暢的呼吸,不再一直東癢癢、西癢癢。

1. 減少過敏原接觸的機會
            塵蹣是台灣最常見的過敏原,存在於居家周遭,其中以寢具為最多。因此要避免接觸塵蹣的機會,除了維持環境整潔之外,寢具一定要時常更換,更換的寢具可以曝曬陽光,塵蹣在高溫以及乾燥的環境很容易死亡。

2. 固定的運動習慣
            過敏是因為免疫系統失調,運動可以幫助維持免疫系統的運作,而且走到戶外呼吸新鮮空氣、享受陽光,也可以減低接觸塵蹣的機會。

3. 健康的飲食
            飲食是影響免疫系統很重要的因素,日本人是世界上最長壽國家之一也是因為這個原因,其中魚油以及益生菌扮演很重要的角色。生魚片中的魚油是重要的不飽和脂肪酸,可以抗發炎減低過敏症狀的發生,而納豆這種發酵食品其中豐富的益生菌也可以提升我們的免疫力,降低過敏發生的機會,除了納豆之外,優酪乳、發酵飲料也是益生菌的來源,不過要注意糖分的攝取量。

擁抱健康、享受樂活!!渼魔力 Memo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