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日 星期三

冷泡茶怎麼喝




















雖然時序已慢慢接近深秋,但是偶爾秋老虎的高溫仍然讓人吃不消,方便清涼的冷泡茶也慢慢受到大家的喜愛。但是與傳統的熱茶相比,到底冷泡茶有什麼優缺點呢?今天讓協宇生技帶大家好好認識冷泡茶。















根據農業試驗所做的研究發現,冷泡茶中與熱茶的兒茶素組成不太一樣,冷泡茶中游離型的兒茶素較多而熱茶的酯化型兒茶素較多,游離型的兒茶素沒有酯化型這麼苦澀,但是香味就不如酯化型。除此之外,研究也發現冷泡茶的咖啡因只有熱茶的三成,但是茶胺酸的含量比較高。咖啡因也是造成苦澀的原因,茶胺酸則是讓茶回甘的原因之一,這些原因造成冷泡茶比起熱茶比較不苦澀的原因。

許多對咖啡因敏感的人,過了中午就不敢喝咖啡和茶,惟恐造成失眠睡不好,然而冷泡茶可以不用太擔心咖啡因問題,而且冷泡茶中較高含量的茶胺酸可以舒緩神經,降低咖啡因的刺激,對於消除緊張或憂鬱都有不錯的反應。


以後想要清涼暢快的補充兒茶素,建議可以試試冷泡茶,雖然香氣淡了些,卻有更順口的口感,下圖為農業試驗所針對不同茶葉推薦冷泡的最佳條件,供大家參考。















擁抱健康、享受樂活!!渼魔力 Memo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