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7日 星期二

冬季乾燥這裡癢那裡癢

到了冬天遇到比較乾冷的天氣時,就是皮膚敏感的人難受想哭的時候了,皮膚就像是有好幾條蟲在身上爬一樣癢,嚴重影響晚上的睡眠品質,這種所謂的冬季癢其實就是乾燥性濕疹。


雖然冬季癢好發於中、老年人,但是由於現代人多處於有空調的環境中,若是平常疏於肌膚保濕,也會使得年輕人皮脂腺分泌容易失調,致使冬天來臨時,就會好發乾燥性濕疹。

冬季乾癢主要就是因為皮膚乾燥造成皮膚的一種敏感發癢,再加上冬天又有泡溫泉的活動,很多人會以為只要泡了溫泉皮膚就不乾了,而且溫熱的水又好像可以有止癢的效果,但其實泡溫泉止癢的感覺只是暫時的,當泡完溫泉之後假如沒有做好保濕的工作,反而會因為角質的脫落而使皮膚更為乾燥。因此建議平常不要洗太熱的水,洗完澡之後也要趕快擦上乳液保濕,避免晚上睡覺又輾轉難眠。

在飲食保養方面,假如在好發時期,要減少太過燥熱食物的攝取,像是油炸的食物或是太補的藥膳都有可以誘發濕疹的發生,平日建議可以補充益生菌以及魚油來改善皮膚乾癢的狀況,益生菌可以改善皮膚敏感的問題,而魚油抗發炎的能力可以降低發炎發癢的狀況,當然日常的皮膚保濕保養是最重要的。

擁抱健康、享受樂活!!渼魔力 Memo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