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1日 星期二

雞蛋營養好健康!

還記得去年美國最新的飲食指南才特別把膽固醇的限制解除,因為研究發現飲食中的膽固醇對於身體膽固醇影響其實不大,這個消息也讓喜歡吃蛋的人可以更沒有負擔的吃。不僅如此,20171月美國康乃狄克大學發表的研究更發現一天吃三顆蛋對身體更健康!

這篇研究招募了40位年紀介於18~30歲的年輕男女,每天攝取0~3顆蛋持續四週,結果發現有吃蛋的人比起沒有吃蛋的人體內HDL也就是俗稱好的膽固醇含量增加,而且吃越多蛋,增加的程度越明顯。

實驗也發現吃越多蛋LDL也會越多,過去大家會認為LDL都是壞的膽固醇,但是隨著科學的發展,科學家慢慢發現LDL其實不見得都是壞的膽固醇,微小的LDL容易氧化並且容易穿越血管而堆積,是造成血管硬化重要的原因,但是研究發現吃蛋增加的是大的LDL,對於身體是沒有危害的,因此實驗認為吃比較多的蛋對於心血管有保護效果。

不過大家也不要因此就放縱過頭,畢竟一篇研究還是有許多實驗方法上的限制,而不能一體適用到所有人,例如本次實驗的對象都是30歲以下的年輕人,或許每天三顆蛋對於30歲以下的人的確是有幫助而且不會造成負擔,但是假如是中老年人的話,我們並不知道會導致什麼樣的結果。因此還是建議大家飲食要均衡,食材要多元,才能夠充分攝取各種營養素!


擁抱健康、享受樂活!!渼魔力 Memory+